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浙江衢州大学生村官成立莓味草莓专业合作社
2015-03-12 09:08:00

  日前,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筹备,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莓味草莓专业合作社终于成立了。该合作社是一家以草莓种植、组织采购、技术培训和信息咨询服务为主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现有成员30余户,种植总面积达150余亩。

  合作社社长是当地的大学生村官周锋。2010年毕业后,通过层层选拔,受聘成为莲花镇涧峰村村民主任助理。由于一直在基层农村工作,周峰对基层老百姓有着深厚的感情,深知老百姓生活的艰辛。因此,他希望能够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转化为老百姓的经济收入,在一次次的考察中发现了集中种植水果的商机,想以此为村民致富。由于资金缺乏,项目一直无法实施。这次恰逢衢江农信联社大力扶持“一村一品”建设,莲花分社客户经理在走访中了解到情况,及时上门帮扶,种植资金得到保障。由大学生村官发起成立的首家莓味草莓专业合作社,终于得到了村里草莓种植户的一致认可。

  时下正值草莓采摘上市的季节,据周锋介绍,红颊草莓具有产量高、口味佳、品质好、耐贮运等突出优点,深受客户的喜爱,因此他们今年扩大了红颊品种的种植面积,并利用网上平台进行统一销售。据统计,衢江农信联社已累计发放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1.6亿元,有力地促进了现代农业发展。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张宏斌 倪利平 方勋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