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北京大学生更愿到发展新区当“村官”
2015-03-26 09:00:00

  昨天,市人力社保局组织的2015年首场大学生村官政策宣讲会走进北京大学。据悉,市人力社保局在2015年北京地区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暨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进校园活动中,将安排7场大学生村官政策宣讲会,此后将陆续走进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咨询环节中,通州、顺义等城市发展新区成为大学生咨询的热点。据通州区村官办介绍,大学生关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报考条件及笔试、面试等选拔过程。

  自2006年以来,本市已累计选聘大学生村官2.2万人,目前在岗约7000人。大学生村官3年合同期满时,有公务员定向招录、乡镇专项事业编招录、续聘留任等保障措施促进其流动发展。目前本市已有1.3万名大学生村官合同期满,期满后就业率每年都达92%以上。

  据了解,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工委、市人力社保局、市教委日前已联合发布2015年选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公告。该公告中规定,今年,本市将从高校毕业生中选聘1500名大学生村官,选聘职位为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等村级组织特设岗位。与去年相比,选聘人数减少800人。同时,今年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学历须本科起步,这是本市大学生村官选聘首设本科学历门槛。

来源:京郊日报   作者:赵晨蕊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