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北京峪口镇大学生村官携手小学生祭扫烈士墓
2015-03-26 09:34:00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扫墓,祭拜古人的文化风俗也仍为广大中华儿女传承。为了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北京峪口镇大学生村官联合峪口镇大官庄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带着花环和旗帜来到小官庄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辈的扫墓活动。

  活动开始,村官代表王新伟同志慷概激昂的为同学们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接下来学生代表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一年级的小学生还在此次活动中,光荣的加入了少先队员。随后,少先队员们将亲手制作的小白花放在革命烈士墓旁,表达对烈士的沉痛悼念、缅怀之情。

  祭扫结束后,我镇大学生村官们和少先队员们主动打扫了烈士陵园的环境卫生。通过此次活动,大官庄小学的校师生和峪口镇大学生村官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不仅促进了镇域和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而且对学生的养成教育起了积极的作用,同时让峪口镇大学生村官又一次燃起了爱国情怀。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