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北京大学生村官选聘进高校“吆喝”
2015-03-27 08:58:00

  北京市今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正式启动, 3月24日,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北京大学举行首场选聘政策宣讲,13个涉农区县大学生村官管理部门和近300名高校应届毕业生参加了宣讲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市今年计划选聘大学生村官1500名,首次设立本科起步“学历门槛”,专科生不能报考。

  大学生村官计划实施以来,北京市累计选聘大学生村官2.2万人,分布在全市13个涉农区县3900多个行政村,目前在岗约7000人。由于该市大学生村官工作建立了一整套组织体系和完备的工作机制,2009年至今,1.3万名合同期满离岗的大学生村官就业率达92%以上。据北京市人社局大学生村官处负责人介绍,为贯彻“大学生村官工作座谈会”精神,严格选聘标准,提高选聘质量,今年该市大学生村官学历门槛由往年的专科起步提高到本科起步。为引导更多优秀毕业生报考,今年将在高校举办7场宣讲会,北京大学是首场,其余6场将分别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北方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联合大学举行。

  当天的宣讲会邀请了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大学生村官代表陈丽娟为学弟学妹们现身说法。陈丽娟2006年毕业于北大法学院法律硕士专业,同年7月作为北京市第一批大学生村官,到房山区拱辰街道黄辛庄村担任村主任助理,由于成绩突出,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大学生村官”,2008年当选北京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现担任房山区乡镇团委书记。陈丽娟以自身经历与现场校友分享了村官工作的体会。

  怀柔、大兴、昌平等13个区县大学生村官管理部门还在宣讲会现场设立咨询点,回答学子们提出的问题。北京科技大学河南籍毕业生姚小娟表示,自己很想去农村锻炼,她希望了解更多的大学生村官政策。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研究生郭倩告诉记者,她放弃了世界500强企业的工作,决心去当一名村官,“和企业相比,基层工作更能让我发挥作用,我也能帮助到更多的人。”

  据悉,4月8日起,高校毕业生可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进行报名。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邱 星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