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村名单公布
2021-09-14 16:24:00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网  作者:周涵维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乡村旅游发展质量和效益,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第三批199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一批1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

  2019年以来,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已先后推出了两批10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今年6月,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拓展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并首次开展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的遴选推荐工作。

  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将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各地在配套设施、金融贷款、宣传推广、人才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的政策支持,发挥好重点村镇示范带动作用,引领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