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彬彬:在村里小露一手
2021-12-17 14:5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方彬彬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初,我来到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小池镇红星村担任村书记助理,扎根这方沃土,汲取能量、静待成长。

方彬彬在景点为游客讲解。

  记得第一次村“两委”会上,村书记点名让每位村干部发言。快轮到我时,村书记直接将我跳过去了,心里难免有些难过。会后,书记告诉我,说我刚来,很多事情还不了解,就没让我发言。知不足而思进,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里,我开始入户走访,查阅村级资料,现在村里开会,我不再只是做笔记,也能讲出些道道了。得知村里要申报省级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我主动揽下资料归集、整理等工作,打算好好“露一手”。看着这项工作井井有条、有序推进,成就感油然而生。

  前段时间,村里动员疫苗接种的方式比较简单,多是通过横幅、微信群、打电话告知村民,效果不太理想。有的村民说去镇上路太远,有的村民虽电话里答应,但就是不去接种。为改变这种现状,我同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走访,消除村民疑虑。“奶奶,您的身体很棒,我为您咨询了医生,可以接种疫苗,明天我们来接您去打疫苗怎样?”村里一位奶奶听后欣然接受。现在村民们都接种了疫苗。我的真心付出,赢得了口碑:“这新来的小伙子不错!”

  旅游宣传一直是村里发展旅游产业的短板,为此,我开始自学创办景点公众号,与文旅公司对接,尝试定制营销方案,成为一名幕后小网红。今年初,村里负责民宿工作的后备干部离职,短时间找不到合适人选,民宿运营受阻,我开始成为一名民宿服务员。前段时间,村里京剧宗师堂纪念馆建成开馆,由于聘请专业讲解员成本较高,我便主动参加导游培训,背诵导游词,戴上扩音器,又成了一名讲解员。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