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发布 8名乡村干部上榜
2022-05-20 08:4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聂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20名2021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其中有8名乡村干部。他们是:王海洋、刘攀飞、吴书香、张可、和倩如、秦倩、崔久秀、魏静。

  对于西藏尼木县吞巴镇政府主任科员王海洋来说,高原是他奉献青春的地方。2016年,江苏小伙王海洋成为吞巴镇的一名扶贫干部,走访群众、发展产业,还把女友也引到藏区、一起扎根。海南省儋州市三都区西照村驻村第一书记刘攀飞创办村级集体经济公司,参与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带领贫困村“一年摘帽,两年提质”,成了当地农村集体经济带头村。吴书香2008年来到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当大学生村官,一直没离开过基层,成立村农机服务队、物业公司,发展电商,实现村民人均年收入超过3万元。硕士研究生张可7年来始终冲在乡村一线,先后担任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福成镇佛头山村第一书记、法镇沙坝村第一书记。和倩如放弃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回到家乡怒江,成为云南省泸水市鲁掌镇浪坝寨村的一名村干部,带领村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后,又主动请缨来到当地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努力写好群众搬迁“后半篇文章”。海归硕士研究生秦倩2016年来到河南省西华县迟营乡孙庄村任第一书记,创办村集体产业“邵蛮楼胡辣汤”,让贫困村彻底变了模样。从沂蒙山区走出来的新疆疏附县乌帕尔镇党委副书记崔久秀只身一人到南疆工作8年,被群众亲切称为“小崔古丽”。福建省政和县镇前镇干部魏静2018年担任星溪乡念山村第一书记以来,开发梯田景观,创办茶企、民宿,把一个贫困村打造成福建知名的旅游村,她说,“认准的事,背着石头上山也要干。”

 

  王海洋:从“输血”到“造血” 建设藏区新发展

  刘攀飞:以责任担当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大潮

  吴书香:做村官谋发展 兴电商传稻香

  张可:扑下身子做产业 沉下心来建乡村

  和倩如:十余年初心不改 架设公益“连心桥”

  秦倩:留学归来的“闺女书记”

  崔久秀:从沂蒙山到天山 做扎根边疆的胡杨

  魏静:以旅游助脱贫 建设美丽乡村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