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启动新一轮“编辑记者结对选调生”活动
2023-01-13 09:1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聂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宣部“新春走基层”活动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采编队伍思想、作风、业务建设,乡村干部报即日起启动新一轮“编辑记者结对选调生”活动,组织编辑记者深入基层一线采访,在助力到村任职选调生成长成才的同时,增强采编队伍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讲好小村里的奋斗故事,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媒体力量。

  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为各级党政机关储备后备力量,是党中央着眼干部队伍长远发展实施的一项战略举措。为进一步营造选调生在基层成长的良好环境,本报在2021年首次启动“编辑记者结对选调生”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兔年新春来临之际再次启动新一轮结对,编辑记者将深度融入到村任职选调生的工作和生活,真情还原他们的成长故事,真实反映他们的所思所盼,助推广大到村任职选调生染牢基层底色、锤炼才干本领;同时,通过选调生这个小“窗口”,反映广大乡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本报新一轮“编辑记者结对选调生”活动,将科学合理统筹报道力量,充分调动编辑记者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鼓励采编人员多出有质量、有温度的作品;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开设专栏,在报纸、学习强国号、网站、微信公号、微博等进行全媒体平台呈现;坚持“短实新”报道文风,多用群众语言、百姓视角;用好新兴传播技术和平台渠道,多采用短视频、H5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形式。围绕结对活动的开展,本报还将同期启动温暖乡村公益行。从城市里招募优秀公益伙伴下乡,和编辑记者、结对选调生一起,组织一场党建学习、推销一种当地特产、慰问一名老党员、走进一间农家书屋……以务实行动助力乡村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