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明光组工干部在防汛一线践行“最强党性”
2020-07-27 15:0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张忠敏 刘国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7月以来,安徽省明光市遭遇多轮强降雨袭击,全市平均降雨量远超历史同期水平,多数小型水库溢洪,淮河柳巷段等水域超警戒水位。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明光市委组织部迅速组织组工干部投身到防汛战役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筑牢最强党性“组工魂”。

明光市组工干部帮助行蓄洪区群众转移财产

  主动担当,组织动员在防汛一线。第一时间通过“明光先锋”微信公众号发出《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动员令》,全市各级党组织闻“汛”而动,火速进入临战状态,成立173支党员突击队、党员应急服务队,将12个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就地转化为防汛救灾队,并组织民兵预备役部队、蓝天救援队、消防救援大队等专业力量参与防汛抗洪工作。由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带队,部机关十余名干部充实到潘村洼和花园湖行蓄洪区行洪撤离安置指挥部,分别开展宣传、综合、撤离安置、防汛等工作,同时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中近距离考察了解干部工作。

明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明乐深入明西街道东潘村西潘圩实地检查防汛工作

  弘扬先进,宣传典型在防汛一线。依托“明光先锋”微信公众号、先锋网站等平台,积极推出“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明光党员之声”“明光组工之窗”等专栏,大力宣传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抗洪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事迹,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累计刊发防汛相关新闻稿件100余篇,《党旗始终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安徽明光:党员干部争当“防汛先锋”》等稿件被人民网、新华网、《安徽日报》等省级以上媒体采用30余篇,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战风斗雨中挺身而出、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筑牢让人民群众放心的“红色堤坝”。

明光组工干部在明西街道长蔡圩加固圩堤

  冲锋在前,争当表率在防汛一线。7月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明光市明西街道境内圩口、水库水位不断上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市委组织部迅速成立“防汛抢险党员突击队”,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明乐的带领下,在明西街道长蔡圩排除险情、加固圩堤,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经过6个小时奋战,组工干部与明西街道、明南街道党员干部及西徐村、蔡岗村、王巷村群众志愿者一起共装运沙袋3000余包,木桩150余根,长蔡圩四处险段近300米完成加固除险,确保长蔡圩安全渡汛,让圩内60余户农家和500余亩良田免受水灾侵害。像这样奋战在防汛一线的组工干部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