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歙县组织项目评审找准集体经济发展路径
2022-02-17 16:1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程昭凤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月15日上午,歙县召开发展村集体经济扶持项目评审会,科学谋划2022年度项目实施内容,发挥项目带动作用,为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倍增计划“找准路径”。

  郑村镇等10个乡镇具体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方案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县委组织部、县委办公室、财政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文化旅游体育局、生态环境分局组成的评估组对20个村申报的10个项目以及5个村的竞争性考评项目,从科学性、合规性、可行性、效益性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估,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对部分内容进行了补充和完善。

  村集体经济好比乡村发展的血液,而好的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犹如一剂肾上腺素,能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集体经济快速增收。今年是歙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攻坚年,提出了“村村有提升、收入双倍增”的具体目标。全县将以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全产业链发展,推行乡村运营机制创新为契机,抓实发展项目推进这个重要“引擎”,力争182个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全部达到30万元以上,实现村均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超过40万元,50万元的经济强村数量达到40个以上,较上年翻一番。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