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白琳镇:党史学习教育“午间课堂”激发青年干部学习热情
2021-08-05 16:2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记得从哪里来才能更好地出发……”7月以来,随着白琳镇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干部“午间课堂”的持续开展,白琳镇机关青年干部轮番登台亮相,讲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和感悟。

  白琳镇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干部“午间课堂”每天中午12时准时开课,每次30分钟,集中宣讲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党规党纪、党史学习重点名词解释、先进人物事迹、党史知识应知应会、微党课、观红色影片等内容,切实帮助青年干部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这种活动利用了中午的时间,看起来只有短短半小时,但一天天累计起来,能学不少党史知识。”白琳镇机关青年干部许新宇介绍,白琳镇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干部“午间课堂”相比传统的学习方式,具有针对性强、灵活度高的特点,在学习党史知识的同时,丰富了业余生活,大家都乐在其中。

  据了解,一直以来,白琳镇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教育和培养,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创新教育形式,积极推动全镇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扎实体悟思想、培养实干精神,在乡村大发展环境中加快历练成长。下一步,白琳镇将持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与内容,真正让基层党员听得进、记得住、受教益,增强机关干部工作活力,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凝聚奋进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