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上杭县中都镇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
2023-04-03 14:4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廖金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福建省上杭县中都镇积极开展“党章传诵我来讲党徽闪光我担当 党旗飘扬我先行”活动,推出“十个一”系列活动。

  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讲党课。全镇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结合日常工作开展,到所在党支部或挂钩联系党支部讲一堂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以领导干部深入学、书记深入学,带动党员群众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组织普通党员讲打算、话担当。全镇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精心开展一次“学习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大讨论,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个人岗位实际,谈体会、话担当、讲打算,推动党员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展党章知识竞赛活动。为增强全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的积极性,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近日中都镇党委组织部分党员进行了党章知识竞赛。通过开展此次竞赛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章的理解和认识,强化了大家的党性观念,筑牢了思想防线。

  组织党员先锋队开展项目攻坚活动。成立镇村干部项目建设党员先锋队,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大抓项目”工作要求,把工作做在前,把进度往前赶,确保党员在项目建设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好打赢2023年重点项目攻坚战役。近日,项目建设党员先锋队坚持利用脚底板工作法,深入中都汀江湾度假综合体项目建设一线,与项目负责人共同商讨解决项目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加快推进。

  组织党员致富带头人外出学习考察富民强村产业。为进一步引导激励党员在加快乡村振兴先行示范中担当作为,争当“乡村产业发展带头人”,近日中都镇组织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和党员致富带头人赴长汀、武平学习羊肚菌种植和白背草等林下经济产业。以支部领办合作社为抓手,探索发展适合中都实际的种植产业,以点带面,逐步推广,做大做强富民产业,不断充实老百姓的钱袋子。

  组织党员突击队开展“两治一拆”攻坚行动。为迎接市级“两治一拆”验收,近日饶坊村党员在村党支部号召下,积极争当“美丽乡村建设带头人”。带头支持和参与“两治一拆”攻坚行动,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培育美丽乡村庭院、小公园、美丽田园等。同时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全力冲刺,最终以高分顺利通过“两治一拆”验收。

  组织党员开展稳岗就业促进行动。为进一步引导激励党员在促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中担当作为,争当“稳岗就业促进者”。近日中都镇组织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和党员积极参与稳岗就业促进行动,前往蛟洋工业园区对接企业用工需求,了解就业岗位信息,争取带动更多中都籍外出人才回乡就业创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组织党员医生开展义诊活动。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近日中都镇组织卫生院党支部党员医生,在集镇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及义诊活动,特邀上杭县医院专家共同参与,在现场义诊活动中为群众提供免费测血糖、量血压等服务,活动现场吸引众多村民前来咨询、问诊,让每一位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享受到了“家门口”优质的医疗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

  组织党员开展植树活动。人勤春来早,植绿护绿忙。近日中都镇机关支部党员来到黄店村开展以“同植一片绿,造福几代人”为主题的志愿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两人一组,三人一队,发扬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共同栽植树苗。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插苗填土、有的为树苗施肥、浇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一棵棵新栽的树苗傲然挺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

  组织党员开展河道清淤等环境整治活动。汛期过后,为保障河道行洪畅通,兴坊村党员在支部号召下,主动请缨,党员打头阵,撸起袖子、拿起工具,自发开展河道清淤行动。这样的党员在中都镇各村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环境整治中尽显担当作为。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