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养殖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2023-10-17 14:10:00  作者:赖明妤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福建省上杭县蓝溪镇立足当地实际,利用生态资源优势,鼓励群众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走进蓝溪镇黎哥家庭农场,远远就能听见阵阵“咩咩咩”的羊叫声。羊舍外,负责人黎春生正和妻子一起粉碎牧草,为羊群提供食物。

“我们每天早上6点起床,到羊场粉碎牧草。这些牧草是昨天下午割好的,羊喂完就再割今天下午的,每天这样循环两趟。”黎春生介绍,他原来是一个有着十多年种植柚子经验的果农,近年来,他看到本地资源好,在政府部门的鼓励下,尝试养羊的念头在心底悄然生起。“干脆就转型,看能不能从养羊这一块入手,去年就开始去考察,后来引进了100只种羊。”此后,黎春生和妻子凭借着一股肯吃苦的劲儿,逐渐掌握了养羊技术。经过一年多的发展,他的农场里现有230多只湖羊和黑山羊,正向存栏500只羊的目标稳步迈进,市场销售情况也不错。

产业振兴赋能乡村振兴。近年来,蓝溪镇积极鼓励群众发展特色种养产业,像黎春生这样的种养户有不少。他们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掌握科学种养技术,扩大种养规模,在增收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稳。

责编:乡村干部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