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9省市科技特派员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2024-03-26 10:2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3月21日,来自北京、天津、辽宁、山东、江苏、浙江、上海、福建、广东等东部9省市的骨干科技特派员代表,齐聚科技特派员制度发源地——福建南平,参加“东部省份科技特派员工作经验交流会”,学习国家政策,交流工作经验。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南平市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听取了科技特派员制度发展与创新专题讲座,南平市和9位骨干科技特派员代表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会议鼓励科技特派员,要站得高一点、看得远一点、想得深一点,全面贯彻科技体制改革精神,落实好产业科技理念,加快发展农业领域新质生产力。要坚持问题牵引、突出应用导向,传播先进技术,培育富民产业,切实解决农业生产实际中遇到的难题,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要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领着农民赚,当好党的“三农”政策宣传队、农业科技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领头羊、乡村致富带头人,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全国骨干科技特派员(南平)培训基地,是于2022年建立的全国第一个骨干科技特派员培训基地。两年来,该基地坚持“上下联动、同题共答、主动谋划、成果共享”,充分发挥南平市作为科技特派员制度发源地的优势,举办了5场全国性的高层次培训活动,参训学员超过1200人。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