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举办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
2022-03-25 09:4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张昭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3月21日,湖北省村党组织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培训示范班在红安县开班,全省220名学员参训。

  这次培训是落实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村“两委”换届后任职培训要求的具体举措,为期5天。培训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开设专题讲座、案例教学、实地考察、支书论坛等,邀请省委政研室等省直部门业务专家专题解读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专门安排6名工作经验丰富、业绩突出的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与学员互动交流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等工作经验,并邀请大冶市和公安县相关同志现场剖析党建引领活力村庄建设、盘活土地资源助推产业发展经典案例。学员们还实地考察了红安县八一村、盐店河村、张家湾村等红色美丽村庄和乡村善治示范村,在互动研讨、看听思悟中启迪发展思路、掌握发展本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