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人以渔”的带货第一书记黄敏
2020-07-28 16:5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黄敏,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驻乐安县谷岗乡圭峰村第一书记。

  圭峰村,“十三五”贫困村,原有产业主要以毛竹和箬叶为主,加上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圭峰村村民生活以前较贫困。驻村工作队入驻圭峰村后,为彻底摆脱圭峰村贫穷落后面貌,第一书记黄敏深知:发展产业才是彻底摆脱圭峰村贫穷落后面貌的唯一出路,他与镇村干部一道跑项目,筹资金,风里来,雨里去,通过几年的努力,先后帮助贫困户陈小英建立了黑山羊养殖及羊肚菌种植基地、陈士林的养鸡基地和陈乐全的冷水鱼养殖基地。为帮助贫困户销售产品,黄敏的朋友圈、抖音号全是介绍圭峰村农副产品和下乡帮扶的信息。2019年,他在南昌参加了由江西广播电视台农村频率举办的“实施产业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第一书记促产销对接活动”,为大家带去了特色农产品:圭峰黑山羊,成一名“网红”带货第一书记。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他不光自己带货,还把村里的贫困户也培养成了网上销售能手。陈小英家黑山羊养殖及羊肚菌种植,陈士林家的养鸡基地以及陈乐全家的冷水鱼养殖等农副产品很大一部分都是通过农村电子商务平台销售的。特别是陈小英家的黑山羊销售,2019年全年网络销售额突破了10万元,后续发展的羊肚菌种植产业,全程都是通过网络选种、网上学技术和网上销售。所以,圭峰村农副产品在疫情期间的销售,仍然保持了一个良好的状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