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都昌县:为抗“疫”奉献青春力量
2022-03-22 17:5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吴招福 沈陈维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您好,请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3月18日以来,2021年江西省委组织部选调生、九江市都昌县苏山乡合岭村党支部书记助理何垚垚毅然主动走在了防疫前线。从接到防控通知开始,他便全身心投入到了工作中去,从制作防疫指示牌、搭建帐篷布置,到卡点值班值守、车辆人员排查等,每项细致的工作他都参与其中。

  “我是一名选调生,做是应该的,有需要我的地方我马上就到。”何垚垚这样说,朴实的话语映出了当代选调生的精神,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与群众风雨同行,共克时艰。常有热心地群众关心的询问“外面天气这么冷,你们一直都在这里值守吗?”“为了我们合岭全村的安全,冷点也没啥”何垚垚坦然地答道。面对有些不会使用手机查阅健康码和行程码的群众,他总是耐心帮助教他们操作;面对有些不理解的群众,他总是耐心向其解释,让防疫工作得到更多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面对本村村民,他总是叮嘱大家遵守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外出。忙碌一天后声音沙哑,腰酸腿痛,他却依然每天坚守防控第一线,恪尽职守。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选调生,很感谢自己在这个时候能被基层需要,哨卡站岗、进出登记、张贴公告、摸排信息……每天的工作循环往复。但我热爱这些看似琐碎的奔忙与重复,我在这些工作中真正的明白了自己的使命和职责。看到那么多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冲锋在前、义无反顾,值得我们致以崇高敬意,我所做的更是微不足道,只是为群众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罢了。

  “抗疫工作任务繁重,每天睡眠时间都不足。我老家在瑞昌,有时忙累后,接个父母视频电话都特别开心。”说起这些,何垚垚眼圈都红了。他说,但是想到抗疫工作关系着全村1000多口人的生命安全,感觉一切都值得!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