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铁岭织密基层治理“一张网”
2021-09-03 09:2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铁组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辽宁省铁岭县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以网格为抓手,织密农村服务网络,构建了“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基层治理格局。

  铁岭县是辽宁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试点县,该县围绕县、乡、村、组、户“五级联保”责任体系,将党建、综治、安监、疫情防控等社会管理服务职能全部纳入网格,全县优化设置了1159个农村网格、156个社区网格。按照“一岗多责、一员多用”思路,整合村“两委”干部、防火员、防疫员、监督员等,由村党组织书记担任网格长,其他村组干部和党员担任网络员、中心户,形成“一网覆盖”的网格体系。

  为调动网格员积极性,铁岭县出台管理考核办法,设立网格管理专项资金,对网格化管理成效显著、村级各项事务推进有力的村给予奖励。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