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旗实行选调生“蹲苗培养”工程
2020-06-08 17:5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肖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内蒙古奈曼旗把选调生的教育培养作为加强基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纳入年轻干部培育计划,实施选调生“蹲苗培养”工程,确保选调生在基层提能力、墩好苗、有作为。

  制定《奈曼旗选调生“蹲苗培养”工程实施办法》,推行选调生教育培养系列工程,实行“4+1”帮带培养工程,由苏木乡镇分管领导帮助新录用选调生尽快进入角色、适应岗位;苏木乡镇党委书记帮带创新工作思路、掌握工作方法;优秀嘎查村党组织书记帮带联系深入群众、引领服务群众;组织部门定期考察,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选调生及时打招呼、敲警钟,对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适时推荐使用。实行“112”跟踪培养工程,要求选调生每年撰写1份高质量调研报告,向上级组织部门报送1份工作总结,旗委每年召开2次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计划设想,观看成果展示,并进行点评。实行“3+1”实践锻炼工程,要求选调生每年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五大全产业链等重点工作一线实训一个月,每年到软弱涣散嘎查村党支部任党支部书记助理一个月,每年到到上级部门挂职锻炼一个月,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磨炼意志、提升本领。通过实行教育培养工程,全旗选调生应对风险、服务群众、改革创新等能力水平得到显著提高,29名优秀选调生进入后备干部储备库,5名选调生得到提拔重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