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歇武镇:多举措打好防汛“组合拳”
2022-08-30 16:3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州县对防汛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认清当前我镇防汛严峻形势,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指示要求,歇武镇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强化工作举措,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歇武镇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职责,扎实做好防汛工作。成立以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为“双组长”、分管领导、包片领导为副组长,包片干部、村书记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各村建立熟悉村情的应急抢险救援分队,确保防汛工作有人抓。同时与各村签订防汛工作目标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精心安排部署。召集全体干部职工召开防汛减灾工作安排部署会。县级联点领导县委副书记胡航正,县委常委、人武部长王鹏程挂帅,全面部署防汛工作,明确镇村干部工作责任分工,形成镇村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安排、亲自抓落实的工作模式,针对上赛巴村隐患点采取“一对一”“点对点”避险结对模式。

  强化宣传引导。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线下通过召开会议、走村入户等方式,大力宣传防汛减灾知识,做到防汛知识“逢会必讲、逢人必讲”。线上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各类新媒体手段,推送和广播防汛知识,确保做到宣传全覆盖。同时,在上赛巴村隐患点村民家中开展宣传引导劝返工作,按照灾害点结对名单采取“一对一”“点对点”与隐患点群众签发藏汉双语告知书。

  严格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压紧压实包片领导、包点干部、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的第一责任人职责,24小时驻村,紧盯易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重点区域,预防安全隐患。严格落实防汛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汛情,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并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对接,做好灾后重建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