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农商银行驻村第一书记助力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
2020-08-17 17:4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春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村级阵地是村级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基础,是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主阵地,村级阵地的规范化建设是村级党组织组织力的重要体现。

  近日,在蒙阴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援助下,按照功能分区合理,标识标牌规范,室内室外整洁卫生的要求,坦埠镇蹇家庄村村两委办公场所旧貌换新颜,特别是党员活动室、村两委办公室、志愿者服务站内鲜红的党旗、入党誓词、党员的权利、党员的义务、“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中国共产党员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村党组织架构图、党支部工作挂图、志愿者服务站相关制度等整齐划一、高档规范,更加庄重,各外显眼;志愿者服务站队火红色的队旗、马甲及服务用具摆放整齐,一应俱全,象征着志愿者服务队热情似火;党建文化长廊涵盖了党建文化、主题教育、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激励着该村“守初心、担使命、找差钜、抓落实”的雄心壮志;高大上的不锈钢“三务”公开栏、宣传栏,让党务、村务、财务更加透明,“四议两公开”制度更加规范,党的政策法规更公开;庄严大方的党支部、村委会亚钛合金大门牌,彰示者该村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随着党组织阵地建设的竣工,广大干部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高度赞扬蒙阴农商银行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今年3月份蒙阴农商银行选派驻坦埠镇蹇家庄村第一书记驻村后,针对该村村两委办公场所年久失修,门窗破损严重、瓦片屋顶漏水严重、办公设施陈旧简陋、党建及村委等一系列上墙制度残缺不全制作简陋、村委院落坑洼不平院墙破旧,拟对村委办公场所进行改造提升的计划已经村党员大会集体研究同意,却苦于资金不足的实际情况,为充分发挥派出单位坚强后盾作用,助力村基层组织阵地高质量建设。该行驻村第一书记多次向行党委汇报,争取上级支持。其间,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钊堂,党委副书记、行长陈娟,党委委员、副行长龚安军多次带领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深入该村对村委办公场所改造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饮水安全两年攻坚工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党建共建、整村授信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专门召开党委会议,就蹇家庄村党支部阵地面积、资金投入、建设困难等制约阵地建设瓶颈和问题进行研究,多次与镇党委分管领导和组织部门进行“集中会诊”,帮助村级组织理清工作思想、明确建设重点、制定推进计划,严标准高质量促阵地建设全方位升级。阵地建设达成一致意见后,按照行领导指示,党群工作部会同广告公司根据县委组织部最新村级党组织场所相关要求,结合该村办公场所提升进行创意设计,并精心制作、安装,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了最理的效果,该村基层党建阵地建设有了明显改善。

  下一步,蒙阴农商银行派驻第一书记将立足本职,牢记“抓党建、促脱贫,助力乡村振兴”使命,尽最大限度争取行党委支持,在阵地建设打造上持续发力,强力推进,力争把村级阵地打造成“建管用”一体的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把该村党组织由“四星级党组织”提升为“五星级党组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