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五河县头铺镇:赶学比超,加强村干部队伍管理
2020-08-19 10:19:00  来源:蚌埠先锋网  作者:武佳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安徽五河县头铺镇紧紧抓住村干部队伍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中的关键作用,通过建机制、出政策、强后备,推动村干部队伍在工作中真抓实干、展现作为。

  建机制,给村干部“压担子”。认真落实为民服务“125”工作法,制定和完善村干部请销假、责任分工、工作例会等制度。出台《头铺镇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监督管理的办法》,将村干部到岗到位情况与绩效工资挂钩。同时各村还根据村干部个人优势及特点进行责任分工,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回音”。

  出政策,让村干部“树样子”。制定《关于实行重点工作“流动红黄旗”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根据各村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打分,与绩效工资和年度评先评优挂钩。每年年初对上一年综合评比优秀的村进行表彰,并予以奖励。全镇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得到有效激发,变“要我干”为“我要干”。

  强后备,让村干部“续得上”。注重从村民小组长、致富能手、大中专毕业生等人员中选拔补充村级后备干部。建立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每个村建立3人以上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根据每名后备干部的实际情况,实行“一对一”帮带,通过给任务、压担子,帮助他们在实际工作中锻炼成长,实现后备干部“留得住”、“用得上”。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