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武清:让党旗在核酸大筛战场高高飘扬
2022-03-17 11:3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吕洪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武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全员核酸检测的指令后,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连续冲锋作战的优良作风,迅速行动起来,以最快的速度、最有力的举措扛起肩负的职责使命,用勇毅的红色力量,有效保证了全区本轮核酸大筛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肩挑”干部率先垂范打头阵。3月9日,王庆坨镇五街村筛查出新冠肺炎阳性病例,村“一肩挑”被转运至区隔离点集中隔离,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王庆坨镇四街村“一肩挑”韩红艳同志主动向镇党委提出进入“红区”的请示,毅然决然的扛起五街、四街两个村庄的防疫任务。9日晚上在管控区内连夜大筛、调配物资、区域封控、统计样本,整夜几乎没有休息,转天又投入到管控区外的核酸大筛中。在12日、14日两轮核酸筛查工作中,韩红艳带领两个村的“两委”干部和工作人员上演车轮战,筹备物资、调配人员,高标准完成管控区内外14个采样点、6000多份样本采集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和人民的责任与担当。曹子里镇后街村“一肩挑”贾学康同志为解决村内外来务工人员多、不便于登记管理的问题,提前建立了“外来务工人员网格群”和党员志愿巡逻队,采取“线上网络宣传+线下巡逻宣传”的方式,加大宣传管控力度。大筛期间,分配人员、调运物资、秩序维护,带领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奋战在第一线,保证了全村核酸筛查工作顺利进行。

  下沉党员干部入列当员战前沿。区文旅局李梦柳同志是一名军嫂,接到工作指令后,她顾不上家中仅一岁多嗷嗷待哺的女儿,克服父亲刚去世带来的悲痛和家住红桥区往返路途远的困难,迅速下沉到东蒲洼街道亨通社区核酸大筛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党员的奉献精神。区水务局二级调研员李军同志带领49名机关干部自备铁锹、榔头等工具,第一时间下沉到支援的徐官屯街道景瑞花园社区,从搭建帐篷到部署检测流程,从疏导群众到登记录入,从天亮忙到傍晚,协助社区圆满完成了近5000份核酸筛查样本采集任务。杨村第十一中学党支部、南蔡村中学党支部、黄庄街教育党总支、大碱厂镇教育党总支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闻令而动,迅速抽调60余名党员教师组建10支党员先锋队,下沉到10个村(社区)检测一线,协助工作人员搭帐篷、搬物资、维持秩序,有力保障了筛查工作顺利开展。

  白衣党员担当主力勇冲锋。区医院护士长石莉同志作为支援杨村街道医务人员领队,每次大筛时都主动承担任务重、工作量大的支援区域,在两轮的核酸筛查中,带领368人次医务人员,高标准完成累计35万余份样本采集,助推了街道整体任务在规定时间的圆满完成。上马台镇杨家河村村医刘国良同志刚刚完成集中隔离点的隔离任务,得知12日全区全员大筛的信息后,主动请缨,放弃休整时间,和同为村医的妻子韩品旭第一时间奔赴检测一线,夫妻二人从下午2点开始快速完成了1200余份集中样本采集,又马不停蹄的为42户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入户采样,确保了全镇核酸筛查任务快速完成。区卫生监督所乔磊同志年初参加全区隔离点督导检查,每天加班加点,2月19日引起突发性耳聋入院治疗。得知全区组织开展全员核酸大筛阻击战役的情况后,毅然办理出院手续,再次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责编: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