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好支部 生活比蜜甜
2021-07-27 10:07: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蒋欣然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这句话用来形容山东省潍坊市经济开发区双杨街道前阙庄村党支部再贴切不过。1928年,前阙庄村拥有了第一个中共党员于清书,同年,前阙庄村也拥有了第一个党支部。从此,红色的种子深深扎根在这片土地,引导着人们进行斗争和建设。跨越百年,这个红色乡村的“战斗堡垒”一直保持着最强战斗力。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前阙庄的“红色堡垒”能立得住,正是因为“堡垒”里的历任党支部书记靠得住。

  战火纷飞的年代,于清书带领群众英勇斗争,成功领导猪鬃工人大罢工,开启了为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征程;新中国成立后,张秀英带领村民艰苦奋斗,开工办厂、修路挖渠,与村民徒手建设美丽幸福新家园;乡村振兴的浪潮下,于英智带领群众开拓创新,村“两委”领办合作社,引进新业态,走出了一条“红色引领、绿色振兴”的乡村发展新路子。

  坚定信仰,敢为人先,这简简单单的8个字道出了前阙庄村历任党支部书记的心声。从首任党支部书记于清书,到两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的党支部书记张秀英,再到现任党支部书记于英智,他们都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这份红色承诺。

  “村中飞回领头雁,地上瓜果满田园。幢幢高楼平地起,前阙已是幸福园……”这是流传在村里的一句顺口溜,传唱着这个百年红色村庄的美丽“蝶变”。如今的前阙庄村,生活富裕、生产发展、生态秀美、人心奋发,一幅乡村振兴的壮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