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干部报与南阳市党支部书记学院结对共建
2022-07-01 10:4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刘琼 刘凤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持续探索、运用好“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推升基层治理能力,日前,乡村干部报与河南省南阳市委组织部、邓州市委组织部达成合作意向,依托南阳市党支部书记学院(“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培训中心)开展结对共建,实现平台共享、基地共享、资源共享。

  此次结对共建,初步拟定在以下6个方面展开合作。一是在南阳市党支部书记学院挂牌乡村干部报“基层党建与乡村治理研究院”调研基地;二是共同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课程体系研究;三是发起新时代“四议两公开”全国典型案例征集,展示亮点、提炼经验、宣传推广;四是以“基层党建与乡村善治”为主题,每年4月中旬举办高层论坛,持续深化 “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理论研究;五是整合双方资源,联办“乡村振兴大讲堂”,共同打造培训品牌;六是举办专题培训班,开拓河南省外教学基地。

  南阳市党支部书记学院位于“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发源地——南阳邓州,发轫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批示“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十周年之际,挂牌成立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一周年之际。该学院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现有“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展馆、专家公寓、住宿楼等,可同时容纳350人脱产学习。学院有各领域专兼职党建教学人才100余名,拥有“四议两公开”实战模拟课等7大类200余门精品课程,以及花洲书院、南水北调引丹会战博物馆等26个现场教学点。乡村干部报以“聚焦三农工作队伍、聚力乡村振兴战略”为宗旨,全国发行量近75万份,目前已逐渐成为全国乡村干部的交流乐园、成长花园、精神家园。2020年6月15日,乡村干部报入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形成了以报纸为主体,PC端、学习强国号和微博微信公众号于一体的全媒体矩阵。今年6月15日,乡村干部报网正式链入由中央组织部主管、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的共产党员网。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