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浦北:党群“连心卡” 贴心服务不缺位
2023-06-07 17:0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这是我们镇特意制作的党群‘连心卡’,上面有我们镇领导和村干部的联系方式,以后在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和问题,都可以联系,保证随叫随到……”广西钦州浦北县寨圩镇寨圩社区党委书记农盛开入户走访时向社区居民介绍党群“连心卡”。

  连日来,为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走深走实,广西浦北县各镇村干部纷纷进村入户发放党群连心卡。

  据了解,党群“连心卡”以镇为单位印制,一张小小的卡片上,分类罗列12项群众办事常用电话,有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综治领导、镇派出所所长以及各村村干部的姓名和手机号码等等。如果村民需要反映问题、寻求帮助或政策咨询,都可以通过党群“连心卡”的联系方式找到该镇领导干部或者村干部,镇村干部会及时为村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有效推动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让贴心服务直通民心。

  “以前去村上办事可能得来回跑好几趟,现在有了‘连心卡’,给村干部打个电话就问清楚了,有什么困难,村上也会帮忙解决了,真是太方便了!”说起党群连心卡,寨圩镇丰门村村民陈国镇连连赞叹。前几天,他还在为合作医疗报销的事情发愁,“我年纪大了,出行不方便,也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了解到党群“连心卡”可以寻求帮助后,他尝试着拨打了卡片上的电话。当天,丰门村支书韦立耀、团委书记陆剑堂就来到他家,为其收集并梳理了合作医疗报销的相关资料,并表示后续有需要补充完善的资料会及时跟进,详细情况也将电话及时告知。陈国镇对他们连连道谢。

  据统计,浦北县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以来,发放党群“连心卡”26500余张,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村屯基层一线走访群众500余户,党员干部走访排查矛盾纠纷1977人次,重点解决群众关切的医疗、教育、养老、就业、村居环境等问题61个,进一步拉近党群、干群关系,打通群众办事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浦北县将持续深化“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切实把党群“连心卡”发放到每一户村民手中,全面排查群众反映集中、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真抓实干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保障服务群众不缺位,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广西浦北县委组织部 周燊英)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