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出好日子
2021-08-04 09:27: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蒋云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村民正在修剪果树。文 志摄

  邻封镇的万亩柚林。廖 涛摄

  重庆市长寿区邻封镇邻封村的柚子,换了个种法。

  村民说,这里的“长寿柚”,村里人已经种了130多年。“说起种柚子,乡亲们个个是专家。可柚子一直卖不上价,给村民增加的收入也不多。”邻封村党支部书记郑友谊说。几年前,村“两委”下了决心,成立长寿柚专业合作社,走上了“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新路子。

  这一改,村民干活轻松了不少,柚子品质上了台阶,找到了销路,提升了价格。“我们的柚子,以前一个3元,现在得10元以上,还供不应求。”郑友谊说。在邻封村带动之下,现在全镇累计成立专业合作社64个,柚子林扩展到5.3万亩,年产值近3.2亿元。

  现在,柚林茂密、河水清澈,“春赏花、夏戏水、秋采果、冬养生”的农旅融合形态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这几年,村里变化真的大。村干部尽心尽力,我们的小日子更有滋味了。”村民马双全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