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孟全:不怕事赶事 事事有交代
2022-01-21 09:4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倪敏 通讯员 珍世 阳焕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侯孟全(右一)在红岩村油茶基地了解油茶长势。

  连线对象:

  侯孟全 (广西三江县洋溪乡党委书记)

  冬日晚上8时许,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党委书记侯孟全从村里回到办公室,扒完盒饭,在记录本已完成条目后打上勾,并写下简要备注……

  上任大半年,伴随一趟趟下村,侯孟全已密密麻麻记完5本记事本,其中不乏邻里纠纷之类的小事。

  “在基层,事赶事不怕,但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代。”侯孟全说。

  前不久,趁侯孟全在洋溪村村头小店买水的间隙,店老板对他吐槽说,“只要门前有车过,垃圾漫天飞,虽然天天扫,可天天有人乱倒,你说还闹心?”

  听了店老板的话,望着川流不息的车流,侯孟全随即把前后十几家门店跑了个遍,与停下来休息的司机、吃饭的路人攀谈。这些南来北往的人告诉侯孟全,他们经过洋溪乡,公路两旁普遍脏乱差。

  于是,侯孟全从垃圾问题切入,组织各村开展“党员带头解民愁·群众事情我解决”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改善村庄人居环境。不到一个月,垃圾不再漫天飞,垃圾桶得到及时清运,家家户户“脸面”整洁了,群众对党员干部的认可度越来越高。

  侯孟全透露,乡党委正尽力将9个行政村全部打造成星级基层党组织。他深知,建强基层组织,必须要提升带民致富的能力。为了让脱贫不久的百姓收入迈上新台阶,侯孟全养成了“勤往山里走,多在家中聊”的习惯,经过调查了解,他将各村的优势产业一一挖掘出来,比如红岩村的高山泉水木耳、良培村的软枝油茶、洋溪村的稻田养鱼、玉民村的杉木产业……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村党支部引领发展、规划推动发展、能人带动发展、帮扶促进发展的策略。

  在高露村讨论古树茶产业发展时,侯孟全提出力争将茶叶种植面积扩大到100亩;在波里村,侯孟全要求村书记赵明月,在发展特色产品黄金芽的同时,关注洋溪水利枢纽项目建设,请专家提前做好规划,“打造茶叶全产业链,发展加工业、旅游业。”

  侯孟全坚信,行动是最好的表达。他致力于将各村群众带动起来,让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让大家的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