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明江代表:“走基层”形成四份建议
2022-03-04 09:4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戴绍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哈明江(左)和村干部商量村民小区绿化。戴绍志 摄

  在河北省献县淮镇中街村,一个占地100多亩的养殖基地正在紧张施工。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哈明江来到工地,和部分养殖户商量着4月份投产后的养殖计划。

  “以前村民养羊多为散养,今后集中养殖,不仅环境会更好,也便于管理。”哈明江说,村里还计划建设肉羊屠宰场,同养殖户签订收购协议,让养殖户吃上定心丸,一只羊一年能赚200多元,还能解决近百名村民的就业问题。

  中午时分,哈明江赶回办公室,将自己今年准备提交两会的建议作进一步修改。“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就是要为老百姓干实事、做好事。”今年67岁的哈明江,自1991年担任村书记以来,一心为百姓谋幸福。

  村内道路坑洼不平,他多方筹集资金,将27条道路全部绿化硬化;投资建设地热井以及管网,解决群众冬季取暖问题;不少村民养殖牛羊,他走南闯北找销路,还建起了冷库……

  为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村里建起了工业园区,鼓励村民投资兴业。目前,村内大大小小的企业有40多家。村民人均年收入达5万元,80%的村民住进了楼房。村民生活富裕了,哈明江又在富脑袋上下功夫,提高村民综合素养,中街村获评“全国文明村”。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哈明江说,今年他撰写了“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流转步伐”等4份建议,内容都是他平时在基层调研的成果,“我要把这些内容带到大会上,传递基层声音,助力乡村振兴,让百姓过上快乐的新生活。”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