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鼎90后女网格员晕倒在核酸采样点
2022-04-18 14:1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茹惠 李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福鼎白琳90后女网格员晕倒在核酸采样点,送医后下达“强制休息令”

  当前国内外疫情严峻复杂,福鼎市周边城市疫情多点散发,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在全市抗击疫情的行动中,全市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基层工作人员坚守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了不少感人事迹,福鼎市白琳镇车洋村团支部书记周雯雯就是其中一位。

  90后团支书周雯雯

  4月初宁德城区疫情形势严峻,福鼎市白琳镇车洋村团支部书记周雯雯深知肩上的使命,始终冲锋在前。每天加班加点进行摸排,白天入户走访排查,登记村民的健康状况、人员流动情况,晚上收集汇总摸排信息,建立重点人员台账……每天都和其他村干部忙碌到凌晨一二点,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这些天,她走访了车洋村67户158人,至少每户走访了3次以上。

  4月13日全镇开展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上午10时许,连续5天超负荷工作,穿着防护服正在车洋村网格点为特殊人员上门采样的周雯雯突然晕倒,鼻腔流血,车洋村支部书记杨石华赶紧冲上去将她扶起来,过了好一会,她才苏醒。

  “因劳累过度,没有及时进餐,引起低血糖,造成了暂时性晕厥,加上今天天气炎热,又导致中暑,建议你去医院检查检查,卧床休息几天。”现场的医务人员检查后说道。

  杨石华正准备开车将她送往医院,周雯雯虚弱地说:“我不要去医院,现在要做核酸的群众这么多,我们两个走了,大家的压力就更大了,我休息一下就好了”。

  在同事们的再三劝说下,杨石华将周雯雯送往当地卫生院。检查没有大碍后又将她送回家中。

工作中的周雯雯

  白琳镇领导干部在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往周雯雯家中暖心探望,并发出“强制休息令”——“雯雯同志,你连续多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因劳累过度导致身体不适,但仍坚守岗位,为了更好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经镇党委研究决定,要求你立即停止工作,望遵照执行!”收到强制休息令后,周雯雯仍不忘表态:“若有战、召必回”!

  不仅是周雯雯,还有更多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基层干部,在疫情防控战斗全面打响以来,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将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但防疫一线工作需要更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强制休息令”让基层干部得到充分休息,这不仅是白琳镇党委、政府的“强制休息令”,也是“关爱令”。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