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书记助理毕真:依托绿水青山 做大共富“朋友圈”
2022-10-14 09: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毕真

  国庆期间,我和村镇干部天天起大早、看点位,和中国旅游研究院的专家商讨大景区的规划和产业布局。大景区以余村为核心,涉及3个乡镇17个村,将打造1个核心4大功能区5个发展极,携手迈向共同富裕。

  余村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绿色发展之路在一步步升级。我们村正在对接高校,引入新课程,提升教培水平。今年庆渔堂落户在此,余村的好水质加上全程数字化管理,优质溪泉鱼为养殖户年均增收1.5万元。余村的矿坑复绿之后,一家美术馆在此驻扎,除了艺术展,还有咖啡、集市、乐队,余村越来越时尚。

  产业起来了,人气就旺了,原乡人愿意回来,新乡人留得下来。今年7月,天荒坪镇结合大余村产业发展实际,整合大余村范围内10万平方米创业空间、2万余平方米厂房、近6万亩竹林和农田,推出“余村合伙人招募计划”。计划推出后,迎来研学教学类、农林产业类、健康医疗类等8个领域的300多位报名者。目前,第一批十多位合伙人在进一步洽谈选址。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们将持续拓宽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做大共富“朋友圈”,交出漂亮成绩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