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灌云县东王集镇兴春村党总支书记朱大海:特色产业兴村 自有品牌富村
2022-10-14 09:1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朱大海

  国庆假期,我们兴春村产业富民基地一片忙碌,每天都有新鲜瓜果蔬菜被端上全县人民的餐桌。预计今年村集体经营性收入突破150万元。而在2019年前,兴春村负债120多万元,连年绩效考核全镇垫底。

  2019年初,我担任兴春村党总支书记。我和村干部统一了思路:挖掘土地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培育创优品牌。2020年,连云港市委、灌云县委发布党建引领富民兴村“政策包”,兴春村积极响应,运用“公司+基地+市场”的模式,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注册村集体企业,现在有400亩产业富民基地,50个蔬菜大棚,一年分两季种植西瓜、西葫芦等果蔬,当年村集体净收益15万元。

  当产业基地赚到第一桶金后,我们注册了“兴春百姓”商标,这一品牌为大米、西瓜分别带来了31万元和21万元的品牌增值。产业兴村,品牌富村。2021年,我们村集体经营性收入突破100万元,荣获党建引领发展“十大红旗村”荣誉称号。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接下来,我们将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坚持走创优品牌与绿色食品、有机产品相融合的发展之路,在壮大村集体经济实践中不断扩大影响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