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建广:全域攻坚强根基 创新突破走在前
2022-12-30 09:5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高建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山东省烟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 高建广

  烟台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大抓基层、强基固本,聚力创新、勇于突破,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实现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聚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攻坚行动。实施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工程,组织“全员进党校、千人进高校”培训,开展村党组织“争先晋位擂台比武”,出台从严监管村干部26条措施,建设“村事通”智慧监管平台。在全国率先全域推行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强村富民,先后出台30余条扶持政策、22条指导意见,带动新增村级集体收入3.91亿元,群众增收5.32亿元。扎实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专项整治攻坚。

  聚力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攻坚行动。全域建设城市社区“幸福家园”党建品牌,作为市委书记突破项目重点推进,系统实施“六大幸福行动”。

  聚力推进“党支部建设整体提升”攻坚行动。坚决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活动,对全市27.8万名农村、社区党员进行集中轮训。全面实施以“争创五星级党支部、争做五星级党员”为主要内容的“五星联创”工程,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深化“我和我的支部”活动。

  乡村干部报自创刊以来,报道了许多充满乡土气息又不乏时代精神的新经验新实践,对基层干部做好农村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衷心祝愿报纸紧跟时代,情系乡土,讲好乡村振兴新征程上的动人故事,展现乡村干部的时代风采,用方寸阵地继续谱写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时代新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