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泓维:示范引领打造乡村振兴样板乡村
2022-12-30 10:0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王泓维

  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新城西门村视察,鼓舞了全市各族人民推进乡村振兴的干劲。吐鲁番始终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实施“五强五提升”组织振兴行动,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展望新的一年,吐鲁番市将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实施基层党建大提升行动,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广大农牧民群众组织凝聚好,形成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实施“育雁工程”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本土人才育苗和外出人才回引,选优配强农村党组织带头人,做实村干部及村级后备力量源头培养,实现农村后备力量一池活水。坚持以赛促干,组织开展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选树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高质量推进农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计划和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着力提升乡村干部依法办事、发展带富、为民服务能力。坚持示范引领,以“五个好”党支部创建和“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建设为载体,以新城西门村为示范基地广泛开展“总书记来到我们村”等主题宣讲活动,示范带动各村“学先进、争先进、做先进”,深入拓展“红石榴”品牌,打造全疆乡村振兴样板乡村。

  踔厉奋发踏新程,勇毅前行谱新篇。一年来,我们从乡村干部报的报道中学习了不少乡村振兴的政策解读、改革举措、实招新招,基层党组织从报道中学习到全国各地乡村振兴的实践经验,感谢报社为基层推进乡村振兴搭建了有效的交流平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