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铭惠:“三抓三强” 稳步推进乡村振兴
2022-12-31 15:3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天津市静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王铭惠

  2023年,静海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强基赋能”为抓手,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引领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

  抓教育强能力。依托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站”,组建讲师团,设置“1+X”主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整合“三农”政策、产业发展、精神文明、基层治理、生态环保、农村党建等一系列基层干部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处级干部上门送学、党代表解读帮学、基层党员热议深学等形式开展宣传宣讲,不断提升“信仰度”,增强“忠诚度”,淬炼“纯净度”。开设“领雁论坛”,围绕强党建、善治理、优服务,通过互比互评、述职评议、定期研讨等形式,引导农村党组织书记立足实际、分析问题、分享经验、增强本领。

  抓载体强活力。探索实施村党组织“跨村联建”,以组织联建、产业联创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集体增收、群众致富。实施“书记领航”项目,坚持“一个难题、一套方案、一抓到底”,以课题化设计、项目化推进、工程化管理方式集中攻关,强力破解群众关心关注的党建难题和民生实事。围绕为基层减负,严格落实工作事项准入制度,集中整治台账多、督查考核多、牌子多等问题,引导和支持农村党组织把精力聚焦到抓党建、抓发展、抓治理、抓服务上来。

  抓责任强落实。健全“年初部署、季度推动、年中比武、年底考核,暗访调研贯穿其中”的抓落实闭环,对照党建考核的失分点、述职评议指出的薄弱点和调研督查发现的隐忧点,逐条建立整改台账,强化跟踪问效,定期盘点销号,确保整改措施落地落实、反馈问题清零见底。充分发挥星级管理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风向标作用,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把对党忠诚和为民负责有机统一起来,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行动优势。

  过去一年,非常荣幸与乡村干部报结缘,衷心感谢报社对静海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新的一年,真心祝愿乡村干部报越办越红火,共谱乡村振兴的新成果、乡风文明的新气象、农村农民的新风貌。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