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汤河口镇东黄梁村驻村第一书记赵晨峰:身体力行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2023-03-23 16:3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21年12月,北京银行总行干部赵晨峰,被选派到怀柔区汤河口镇东黄梁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他把第一书记这个岗位当成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最好机会,以心融入农村、以情融入群众,用心用情用力助推乡村振兴。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驻村的第一天开始,赵晨峰便把打造村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努力在抓班子、聚合力上下功夫。他带头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统一党员干部思想,顺利完成村“两委”班子换届选举,保障了新老班子的平稳过渡,巩固了团结干事的良好局面。同时,积极寻求帮扶单位支持,投入9万余元全面更新了200平米的党建园地,不断强化村级党建阵地建设,新班子、新气象受到村民的普遍认可。

  乡村振兴,最根本的还是要带领村民增收致富。赵晨峰迅速转变工作角色,当好“四长”,用实干为强村富民注入动力。当好“智囊团长”,带领村“两委”干部“走出去”参观学习,开拓思路眼界,提升创新意识,探索有效发展路径。当好“拉拉队长”,广泛联络社会资源,邀请中华全国供销总社、人银金融信息服务公司等20余家单位到村考察、共谋乡村振兴。当好“施工队长”,联系帮扶单位出资20万元为村集体80亩榛子地安装生产、安防监控系统项目,通过10余次现场勘测和不断修改完善方案,历时两个多月完成施工,为推广智慧农业打下坚实基础。当好“推销队长”,配合筹备汤河口镇农民丰收节活动,设计野生榛子品牌、精品包装礼盒,购置加工设备,联系帮扶单位采购村集体10万余元农产品,促进集体经济发展。

  作为一名银行工作者,赵晨峰一直在积极探索“金融富民”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畅通金融服务下乡渠道。他在村里组织金融服务宣讲、推广新产品,把金融服务带到群众身边。组建金融服务微信群,为村民用卡、理财、贷款等需求提供咨询服务,让山村百姓享受到城市银行的优质服务。

  回首过去,不负韶华;展望未来,奋斗不止。“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是党员服务群众的最好机会,也是在乡村振兴一线学习锻炼的最好平台。”赵晨峰经常说。他用最平凡的工作,书写着一个又一个基层故事,诠释着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汤河口镇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