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员工观看《我们是第一书记》
2021-12-10 08:2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许露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2月7日,本报组织全体员工观看新闻纪录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厚植基层情怀。

  影片以最真实的纪录手法,生动刻画了第一书记们扎根扶贫一线,用热血挥洒青春、用行动诠释奉献的动人事迹:西藏定日县宗措村第一书记旺青罗布,克服高寒、缺水、缺劳力等难以想象的困难,带领村民养殖珠峰绵羊增收;四川布拖县博作村原第一书记胡小明在村里开展教育扶贫,奔走于崇山峻岭之间,只为坚持“一个都不能少”;黑龙江上升村第一书记王路,带领村民们在台风过后抢收粮食,玉米倒了一棵棵扶起来、没法机械收割就一个个掰下来;贵州望谟县坡头村第一书记刘恭利,用“必须行、必须干、必须成”的决心啃下易地搬迁“硬骨头”,成功带领贫困群众搬出了大山……

  第一书记们的艰辛付出、执着坚守和攻坚克难的勇气,让报社员工深受感动。年轻党员刘凤双说,影片中四川那位第一书记对教育近乎执拗的坚持,让她满怀敬意,“作为从沂蒙山区走出的农村娃,教育的重要性再清楚不过了。求学是孩子们走出大山、改变命运的捷径。”华贤东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说,“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看完电影心中有了答案。党员,就是要无私奉献,就是要当实干先锋!”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