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岭村万亩梯田油菜花迎来盛花
2022-04-06 11:2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国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溪头乡江岭的山有多高,梯田就有多高。

  每年的阳春三四月,春暖花开之时,江岭万亩油菜花梯田正盛。拾级而上,层层叠叠的油菜花与远山近水、白墙黛瓦相映成趣,既是诗情画意的美景,更是一种归隐田园的生活。

  从银幕到影像,江岭梯田油菜花始终是镜头里的“宠儿”。香港著名摄影家陈复礼在此拍摄的作品《天上人间》获得国际摄影大赛金奖,著名导演冯小刚的电影《集结号》曾在此取景,以及2014年央视“新年第一缕阳光的直播到“春天的脚步”全国直播从这里出发。

  江岭梯田位于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东北部,距县城45公里。这里有海拔高达千米的连绵群山,在半山腰上分布着万亩高山型梯田。据悉,从2008年起,江西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婺源旅游股份”)率先开发了江岭地区,因为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江岭梯田在开发初期就一炮而红。

  江岭梯田有“四绝”:一绝面积大,每片面积少则几十亩,多达一二百亩;二绝地势陡,从十几度的缓坡到六七十度的峭壁上,都能看见梯田;三绝级数多,最多的时候能一面坡上连片开出一百多级梯田;四绝海拔高,梯田由山谷一直延伸到海拔四百多米的山上。

  油菜花、梯田、农舍、农耕民俗是江岭景区最大的看点,同时也是乡村旅游的附着物。在江岭梯田,游客不仅可以穿行在花海梯田的数百条田间小道上与油菜花亲密接触。观景台是江岭花海梯田的最佳观景点,无数摄影师和游客驻足于此共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