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菇甜瓜
2020-05-28 16:3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江苏盐城东台市三仓镇兰址村党总支副书记 万俊波

  电 话:18921833855

  玉菇甜瓜是众多瓜果中的经典品种,曾直供G20峰会,得到过多国领导的称赞。玉菇甜瓜果皮呈白色,果面光滑或有稀少网纹,含糖率高达14%左右。冷藏后的玉菇甜瓜口感犹如冰淇淋,虏获了众多吃瓜群众的芳心。

  当你走进玉菇甜瓜采摘园,就能闻到一阵阵沁人心脾的瓜香,连空气都是甜的。随手摘下一个切开,果肉脆嫩,酥甜多汁,甜味直达味蕾。

  种植甜瓜的兰址村地处长江和东海汇合处,四季分明、温和湿润,因为土壤为盐碱性沙土,所以特别适宜瓜果类农产品的生长,在这里出产的甜瓜糖度相比其他地区要高出2到3度。

  玉菇甜瓜的好口感不仅来自土壤,也来自于种植方法。为了保证品质,该村对于玉菇甜瓜的种植方式极其严苛:种甜瓜的土地要实行轮种制,也就是说今年种过瓜的地,明年就不能再种了,明年种瓜的地要选今年没有种过的。而且果农们还严格遵循古法种植,不施化肥,全部采用发酵后的农家肥,待到瓜果自然成熟、瓜熟蒂落后,才能采收。金瓜银瓜,不如一口玉菇甜瓜。吃瓜群众,你还在等什么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