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县革命老区里接地气党课“热”起来
2020-09-08 10:1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陈枫 廖春清 吴姗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作为农村党员,我们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中应该干什么、怎么干?”9月4日上午,在革命老区容县县底镇上都村村头的大榕树下,一堂接地气的党课正在进行,党员们围绕党课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为了不断丰富党员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容县县委积极引导全县各基层党委(工委)抓好党课这个有利抓手,指导基层党组织有效用好红色资源,上好党课。县底镇党委将“传承红色使命,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课送到田间地头,在距离党员最近的地方宣讲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在课堂上,授课者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内容讲解,党员们认真听课,不时就学习的内容进行提问讨论。不一会,大榕树下就聚集了不少被吸引过来的群众,放学路过的学生也凑过来听。党员们纷纷发表自己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看法,热心提出建议,这堂“乡土气息”十足的党课很快就“热”了起来。

  “以前参加组织生活,都要到村委会去,想不到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听上一堂党课,真的太好啦!”党员黄海珍听完党课后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县底镇党委严格落实县委部署,引导各党(总)支部走向村头巷尾、田间地头,结合党员需求,精心上好党课,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干创热情,促进党员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将党课的红色能量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热力动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