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响水:以“四优支部”创评推动乡村振兴
2020-09-07 14:2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响水县制定出台《村级党组织“四优支部”创评活动的实施方案》,在全县152个村居党组织中开展“四优支部”创评活动,激励引导基层党组织在推进乡村振兴中比学赶超、创先争优,致力打造一批经济发展优、群众收入优、生态环境优、乡风文明优的“四优”农村党组织示范群。

  一是建强特色产业,提高群众收入。充分挖掘村级资源禀赋,发挥村级发展特色优势和比较优势,重点发展西兰花、浅水藕、黄桃、西瓜等特经作物,壮大富民强村经营实体,推进绿色优质农产品建设,加大农业品牌培育力度,着力提高村集体收入和群众收入。

  二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幸福指数。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开展省级卫生村、健康村创建活动,深化农村“厕所革命”,加大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公共厕所改造或新建力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三是建设和谐村居,推动乡风文明。不断延伸“村帮办”服务范围,深入村居排查化解村内矛盾纠纷,坚持将矛盾化解在萌芽中。倡导文明新风,组织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以及文明村、文明户、“响水好人”评选工作,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使乡风文明成为全体村民共同参与的自觉行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