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武乡整治村干部“走读”
2020-09-04 10:0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华贤东 周静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山西省武乡县着力加强村干部日常管理,针对村干部“走读”现象进行专项整治,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据了解,武乡县调研发现,部分村干部“平时居住在城镇,忙时回村干工作”“白天工作在村里,晚上住宿在城里”。对此,该县建立了村“两委”干部轮岗值班制度,要求每天村主干必须有1人带班在岗,每天至少1名村“两委”干部值班,村书记、村主任不得同时请假或离村,村主干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

  同时,参照乡科级单位管理要求,将管理制度下移到村一级,村主干因公外出必须报备,外出2天、5天、7天,分别向乡镇包村干部、乡镇党委书记、包乡县处级领导请假。其他村干部也建立了相应的分级请假制度。县委组织部有关人士表示,通过制度约束,确保村干部在村里住下来,村党支部战斗力提上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