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清河县推出“党建惠农贷”
2020-09-04 10:0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殷晓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河北省清河县王双庙村党员王金水顺利地从银行贷款1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受疫情影响,今年羊绒纺纱生意资金周转不开,多亏有了‘党建惠农贷’。”

  今年7月份,清河县委组织部、建设银行清河支行联合推出“党建惠农贷”业务,以“党建引领、村银对接、星级担保、互促共赢”为原则,向全县287个星级党支部村输入“金融血液”,助力9800名农村党员创业致富。该业务由村党支部全程跑办代办,党员根据创业需要向党支部提出贷款申请,填写个人及经营情况表,加盖村党支部、镇党委和县委组织部公章后,无需任何抵押担保,最快10天内审批放贷。

  清河县依据“两委”班子强不强、带富效果好不好、集体经济收入高不高等10条标准,对全县322个农村党组织实施星级评定管理,经乡镇考核、县级复核、公示授星等评定程序,从高到低评出三星级支部47个、二星级支部85个、一星级支部155个。贷款额度因“星”而异,星级评定等级越高,贷款额度越高,三星级农村党支部的党员最高可申请10万元信用贷款。目前已有180多名星级农村党支部的党员成功申请贷款1000多万元,为农村党员创业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