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第一书记积极探索党组织领办志愿服务队新模式
2020-09-03 15:3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蒙阴县委组织部供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云蒙湖生态区北太平社区共有1591口人,党员50名。目前,包括20名贫困户在内的388户村民全部搬进了新社区,为了更好的进行新社区建设,提高村民的主人公意识,县财政局派驻第一书记王斌与村党支部一起,积极探索“党支部领办志愿者服务队”新模式,成立由党支部领办的“移风易俗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生态环境志愿者服务队”。

  “虽然我现在70多岁了,但我作为一名党员,什么时候需要我,我就什么时候在,新社区现在正在建设,我现在身体还很好,我要继续为大家搞好服务!”社区里的老党员李怀友在党员大会上积极响应要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服务队主要以党支部为核心,由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妇女主任分别担任三个志愿服务队队长,发动村内50周岁以下、常年在家且有一定服务能力的党员,带头开展服务。充分调动入党积极分子、村级后备干部、优秀农村青年的积极性,发挥自身优势为民服务,目前已发展服务队成员25名,开展支援服务活动10次。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由村“两委”干部带头主动入户、上门服务,变“群众找干部”为“干部找群众”。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