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越西县“四化四促”助推“双报到、双评价”取得实效
2020-09-03 15:2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越西县“一体化”推进、“多元化”认领、“项目化”运行、“精准化”服务助推“双报到、双评价”取得实效。

  突出“一体化”推进促聚力。全面推进“双报到、双评价”工作,健全完善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按照“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党员管理机制,引导76个机关党组织、1518名在职党员到社区登记报到、认领岗位,营造在职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主动参与的生动局面。

  突出“多元化”认领促满意。社区党组织根据居民需求和报到党员工作岗位特点、兴趣特长,设置政策宣传、民事调解、民事代办等服务岗位,组织在职党员主动认领1—2个公益服务岗位、项目,参与政策宣讲、文明劝导、环境整治、帮贫济困、移风易俗等公益志愿活动,有效充实社区服务力量。建立在职党员评价台账,确保在职党员自身优势得到最大发挥。

  突出“项目化”运行促发展。积极组织社区工作者下沉到楼宇党支部、网格党小组,采取入户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摸清辖区居民需求,建立各类需求清单28个,社区党组织积极与共建单位联系对接,建立资源清单16个,机关党组织认领共建项目11个,统筹解决社区需求和难题300余件。

  突出“精准化”服务促和谐。社区党组织牵头抓总,协调组织辖区单位、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力量和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在城区151个居民小区开展以基本信息全了解、辖区资源全纳入、弱势群体全关爱、重点人员全掌控、保障政策全解读为主的“大走访”活动,全面摸清居民需求、诉求,构建社区党员志愿服务体系,在3个社区设立志愿服务站,推出居民议事厅、便民服务站、“互益行”、“四点半”小课题等特色服务项目10余项。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