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突泉县学田乡利民村水稻种植实训基地
2020-09-04 10:5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海燕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助力乡土人才稳步成长,学田乡利民村水稻种植实训基地充分发挥乡土人才孵化中心创业带富能力,促进乡土人才的聚集和整合,制定科学合理的培育计划,为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学田乡利民村水稻种植实训基地位于学田乡利民村,紧邻突宝公路,交通便利,总占地面积1200亩。总投资400万元,种植有机水稻,采用“种植大户+贫困户+基地”的运作模式。截止到目前,该基地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指导、基地实践等方式,培训孵化中心成员150余人次,形成了“培养一批能人,带动一方百姓,”的人才效应,助推了农村经济发展。

  利民村水稻种植实训基地经常邀请相关专家、技术能手前来传“经”送“宝”,提高孵化中心成员的种植技能;将懂技术、会管理的乡土人才组织起来,与不懂技术及经营的村民结对子,帮助他们尽快掌握相关技能,带动走上发家致富之路。孵化中心成员通过双向培训、多种实用技术培训,有效带动了周围百姓发展生产,在引导农民群众摆脱观念束缚,转变生产经营方式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学田乡利民村水稻种植实训基地,加强对乡土人才的培养、管理和使用,让更多的乡土人才、新农民投身乡村振兴大潮,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