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阳”可赏莲,莲叶何田田
2020-07-07 16:3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福建福鼎叠石乡团委书记 李骁

 

  有句话说的好,“春赏百花夏赏荷”,在我们福鼎叠石,则是春夏均有百花赏。

  每年的7月至9月,位于福建省际交界处的叠石乡风景秀丽,山峦奇秀,飞瀑奔腾,平均气温仅有25.8摄氏度左右,一派清凉,拥有绝佳赏花的舒适环境。

  尤其是夏季的叠石竹阳村,它是属于荷花的。每到此时,竹阳畲家农场1.7万平米盛开的荷花齐绽放,呈现出一片壮观的粉红花海,空气中弥漫着醉人的芬芳。正午时分,当你漫步在竹阳村荷花池两旁的静谧小道,展现在你面前的是大片花体鲜艳的俏丽粉荷,荷香缕缕,清新淡雅、莲蓬青嫩,荷叶层层叠叠,碧玉一样挺立在水中,连成一片,入镜皆是画,甚是美丽。若走累了,你还可以到荷花池左侧半山坡上古香古色的凉亭稍作休憩。来上一碗竹阳特产的“绿豆腐”,那冰凉滑爽的口感以及清热解毒功效能让你瞬间疲惫全无,充满活力。如果这些还不足以填满你的夏日休闲时光,那就顺着荷花池旁的平坦捷径小道,直通竹阳白茶驿站,俯瞰南溪水库的全景,静静欣赏一下山中的别样景色吧。

  夏季的竹阳村凉爽、安逸、舒适、清新,幽静,山中不时有凉风吹来,池中的荷花不停在微风中摇曳,美不胜收。竹阳村是久居城市之人休闲避暑赏荷的好去处,欢迎您的到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