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翟山村
2020-07-21 16:2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纸坊镇组织委员 胡丹

  电话:15263778177

  来山东济宁武翟山村,许你三生三世十里花香

  目前全国已出土的汉画像石,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均以山东济宁为最。而济宁了解汉碑的最好去处,便是武翟山村的武氏祠,其出土的汉画像石题材内容之丰富、思想内涵之深邃、雕刻技法之精美,均居全国汉画像石前列。

  武翟山村也因此而出名。只可惜那些充满历史韵味、学术价值相当高的“石头”并未能给这个小山村带来太多惊喜,直到村里建成了“三园两社一馆”,即百亩梨园、千亩优质杏园、农事体验园、武翟山村金太阳杏种植专业合作社、武翟山村酥梨种植合作社和村史馆。武翟山村借助以汉文化为主题的杏花节引来游客无数,已连续举办了四期。游客们不仅可以在欣赏千顷香雪海的同时,领略汉代古韵的文化内涵,还可以参加挖野菜、祈福上香、快乐登山等活动,品尝地道的农家饭菜。

  金太阳杏、武翟山村酥梨两大品牌更是成为农民增收新的增长点。武翟山村先后被评为山东省休闲农业与旅游示范点、山东省旅游特色村、山东省森林乡村。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