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椒
2021-11-24 16:2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越西贡椒 麻香四溢

  代言人:四川省越西县尔觉镇阿支吾村第一书记 旭涛

  电话:17713549025

越西贡椒

  每每走进椒树林,摘下一枚越西贡椒粒儿,一股浓烈的清香从鼻孔涌入肺腑,好闻的让人沉醉。渗透到人们的每一根神经中的,麻辣鲜香又销魂。越西贡椒,香飘千年。越西花椒在古代是一种贡品,又名“背娃娃椒”“子母椒”,是越西大山出产的特有品种,是川味美食的调料佳品。

  如果说花椒是川味的灵魂,那么越西贡椒就是四川花椒的代表。阿支吾村正是越西贡椒的主产地之一。在阿支吾村,祖祖辈辈都在小规模种植贡椒。近年来,在村党支部书记吉合拉铁的带领下,村民们大力发展花椒产业,通过“支部+专业合作社+公司”的模式,规模化发展花椒种植4000亩。出产的花椒油重粒大、芳香浓郁、色泽红润、香麻可口、麻味纯正,其独特风味享誉川内外。用越西贡椒做出的菜肴,麻香四溢,绵长有味。

村民采摘越西贡椒

  悄悄告诉你,不是所有的花椒都能叫“贡椒”哦,欢迎电话选购。(阿忠阿呷 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