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
2021-12-27 09:3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内蒙古莫旗红彦镇欧富村:特色产业引领致富之“鹿”

  代言人: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莫旗红彦镇欧富村党支部委员 贾振举

  电话:13674703856

  梅花鹿,是一种中小型鹿,毛色夏季为栗红色,有许多白斑,状似梅花;冬季为烟褐色,白斑不显著。颈部有鬣毛。雄性角长达30至66厘米。它的适应能力很强,在南、北方都有大量的养殖,而且梅花鹿的全身都是宝,如胎、心、茸、筋等等。只要是梅花鹿身上有的东西,几乎都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

  看到了鹿产品市场的向好发展前景,欧富村党支部立足红彦镇通火车的交通区位优势,引进蒙达红鹿业,采用“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模式,企业与合作社、家庭农场签订产品回收合同,传授养殖技术,帮助农户增收。在发展模式上,以构建“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模式发展,从前端的饲料种植生产,中端发展基础母鹿繁育,到鹿副产品加工、多种方式销售融合为一体,实现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目前,在欧富村已建成占地120亩、拥有60栋标准化鹿舍的大型现代化梅花鹿人工驯养基地,现存栏梅花鹿2500头,总养殖规模预计可达5000头,年产值5000万元,为周边村屯提供了100个就业岗位。企业每年拿出8%(合160万元)的分红资金,为126户贫困户进行分红,为助力脱贫致富作出贡献。欢迎您来到欧富村,品鹿茸酒、尝鹿参膏,看看我们自己种的饲料田,观赏可爱灵动的梅花鹿!

责编:车婧